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政务互动>区长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19793
信件名称: 人行道存车收费
信件分类: 咨询 提交时间: 2020-10-30
信件内容: 请问是否有地方性法律法规规定,停放在人行道白色划线区域内的非机动车需要缴纳停车费用,若有,请在收费区域树立公示牌,并为收费人员办理相关手续、证件;若无相关法律法规,则私自收取存车费用是否合理合法?其次,既然是公共区域收取的费用,是否上报了税务机构?是否能开具发票?如若不能,则涉嫌偷税漏税,还请税务机关予以查证。再者,多年来存车费用不透明,不知去向,是否有必要对辖区各类停车收费区域走访调查,定期回访,以正视听。后记,大多数民众对存车收费心存疑虑,鄙人亦是其中之一,仅以网站咨询形式询问,望尽快妥善回复。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新华区人民政府 回复日期: 2020-11-19
回复内容: 区城市管理局静态交通大队工作人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1、经实地调查了解中兴路肯德基门前原来是机动车停车场,为保证中兴路交通秩序和非机动车停放难的问题,我局将此处机动车停车场划设为非机动车停车场,为正常维持该停车场秩序,我局指派管理人员对该停车场进行管理,管理人员是响应市政府号召雇佣的多数为“40、50”人员和下岗职工,属正规收费停车场。并定期对停车场的管理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和指导,培训合格后发放有上岗证,随着经济的发展,我市机动车、非机动车数量急剧增加,原来划设的非机动车停车位多以自行车为主,现在市民都已更新成电动两轮或三轮车辆,停车位不足的现象日益突出。 2、为有效缓解市民需求我局在应划尽划停车位的基础上利用价格杠杆引导市民绿色出行。自我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以来我局加班加点、不分昼夜对市区内的主要道路两侧新增非机动车停车位1500余处,但市中心的非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超出了实际的承载量。仍然有市民未按照要求停放在非机动车划线区域,给我市的创文工作带来不小的影响。文明城市的创建需要全市人民共同的努力才能实现,市民若发现停车乱收费现象可向我局或公安机关举报,我局将发现一起打击一起。 3、下一步,我局将以群众身边的小事为关注点,立足工作实际,认真履职,还干净于民、还整洁于民、还有序于民,打造一个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