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政务互动>区长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20548
信件名称: 石家庄水上公园内捕杀野生动物频发
信件分类: 提交时间: 2020-12-24
信件内容: 石家庄水上公园内捕杀野生动物频发 石家庄水上公园位于新华区内,一年四季游客如织,是市民锻炼身体和休闲散步的地方。尤其园内较为宽阔的水域,成为市区一景。今年以来,十几只野鸭在园中落户,在水面上游弋觅食,更是为游客增添了观瞻的景色。但是,与此形成反差的是有人手持弹弓,经常出没于园内,捕杀园内的野生飞禽和水中的鱼类。自今年十月下旬以来,连续有数只野生水鸭被残忍捕杀,令人瞠目和不齿。 保护野生动物,是人类文明的体现,野生动物自应受到市民的保护,石家庄水上公园内出现捕杀野生动物的不文明的现象,有市民将其反映给了公园管理处后,却依然有恃无恐,没有禁止。 十二月二十三日下午四时,捕杀野生动物的嫌疑人再次现身水上公园中,偷偷摸摸,手持弹弓,掏出弹丸,用铁珠击杀仅存于公园东部苇丛冰面上游弋寻食的两只黑色野鸭,实在是给国际庄人民大丢其脸。 捕杀野生动物的嫌疑人是一位中年汉子,斜背挎包,出没于水上公园的游人当中,其偷猎野生动物的动机是自食,还是与饭店交易,不得而知。建议有关管理部门采取措施,切实保护水上公园中的野生动物,杜绝有损于石家庄市民文明形象的现象发生。 石家庄市民 13832100106 石家庄水上公园位于新华区内,一年四季游客如织,是市民锻炼身体和休闲散步的地方。尤其园内较为宽阔的水域,成为市区一景。今年以来,十几只野鸭在园中落户,在水面上游弋觅食,更是为游客增添了观瞻的景色。但是,与此形成反差的是有人手持弹弓,经常出没于园内,捕杀园内的野生飞禽和水中的鱼类。自今年十月下旬以来,连续有数只野生水鸭被残忍捕杀,令人瞠目和不齿。 保护野生动物,是人类文明的体现,野生动物自应受到市民的保护,石家庄水上公园内出现捕杀野生动物的不文明的现象,有市民将其反映给了公园管理处后,却依然有恃无恐,没有禁止。 十二月二十三日下午四时,捕杀野生动物的嫌疑人再次现身水上公园中,偷偷摸摸,手持弹弓,掏出弹丸,用铁珠击杀仅存于公园东部苇丛冰面上游弋寻食的两只黑色野鸭,实在是给国际庄人民大丢其脸。 捕杀野生动物的嫌疑人是一位中年汉子,斜背挎包,出没于水上公园的游人当中,其偷猎野生动物的动机是自食,还是与饭店交易,不得而知。建议有关管理部门采取措施,切实保护水上公园中的野生动物,杜绝有损于石家庄市民文明形象的现象发生。 石家庄市民 13832100106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新华区人民政府 回复日期: 2020-12-24
回复内容: 您反映的问题属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本网站是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请到当地有关部门反映。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