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政务互动>区长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29035
信件名称: 石桥营基础设施
信件分类: 投诉 提交时间: 2022-01-12
信件内容: 石桥营村老庄路边下水道 10余年未清理,遇见下雨天污水流入路上,而且路面“数十年”没有修过,路灯就没有亮过 。晚上走夜路害怕。 ,我可以提供现场照片,以及下雨后的路面照片,已经和相关单位香山管委会(2060369) 反映过这个问题 ,没人落实,没人实行。村上面的污水都流到下游进入乌江河道没有合理处理,创建文明城市不应该有这样的一面。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新华区人民政府 回复日期: 2022-01-14
回复内容: 经香山管委会了解到,石桥营村作为我区历史悠久的传统村落,老村内的建筑环境、建筑风貌、村落选址至今未有大的变动,但在保留了较大的历史沿革的同时,其老旧的基础设施已经不能很好的为村民服务。今年以来,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集中整治农村环境“脏乱差”突出问题,打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础,石桥营村决定在今冬明春集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清理”专项行动。即清理村庄内外积存各类垃圾和废弃杂物、清理村庄公共空间和庭院私搭乱建、乱堆乱放、清理破旧房屋和残垣断壁,以期通过“三清理”达到村庄人居环境基本干净卫生、公共空间和庭院秩序逐步规整、村庄房屋整体布局面貌渐趋协调。同时,针对基础设施缺失、老化等问题,石桥营村委已逐一排查建档,正在积极向区乡村振兴局争取整治资金,待资金到位后即刻修复。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