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政务互动>区长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6672
信件名称: 小区物业不作为,上访到新华区,一年多无人管
信件分类: 投诉 提交时间: 2018-08-03
信件内容: 尊敬各级政府及领导: 我们是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凌云路与园林路交叉口九九绿墅园小区业主。该小区有九九绿墅园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属于新华区天湖苑社区管理。2012年交付使用,自入住以来,九九绿墅园二期物业一直存在问题,存在的问题主要有: 一、物业不作为,业主生命通道、消防通道阻断!!!! 最基本的业主的生命通道都不存在了,如果发生火灾或者有危重病人,消防车和救护车不能直接到达院内,广大业主的生命安全,人身安全没有得到基本保障。业户多次找开发商协商,开发商均以各种理由不出面协商。 进入小区,一条3米宽的主路,这条路是汽车出入小区的唯一通道,同时也是电动车、三轮车、摩托车、自行车出入小区的唯一通道,既是老年业主的散步场所,又是小孩子的玩耍场地。安全隐患可想而知。 二、物业言而无信,引起业主民愤 小区自2012年入住以来一直没有标志性的大门。多年来,业主多次与物业协商。今年,物业终于答应2018年6月4号修建大门,但物业在修建大门过程当中,不例行承诺,私自作主,修建大门并修建大门二层,业主找物业协商,物业一边搪塞业主,一边致业主反对于不顾加紧大门二层的修建,此项工程属于违法建筑,平顶山市新华区规划局勒令整改过,并留有备案,小区内业主也曾向有关社区政府反应,但均无效果,业主在呼天不灵,叫地不应的情况下,把物业正在修建中的隔断框架推散 ,业主也是万般无奈。 三、小区 配套不见踪影,业主合法权益受到损毁 1、物业不作为,小区公共绿地消失,公共休闲场所失踪 以前小区建公共绿地和公共休闲活动场所,都被一楼居民拆除公共设施,铲除公共绿地,私自占用,并圈建围栏,搭建为私有菜园,大大损害了大多数业主的利益,物业对一楼圈占行为不管不问,视而不见。 按照有关国家对小区的绿化标准:新区住宅建设的绿地率不低于30%,旧区不低于25%,而本小区绿地率远低于规划的39.6%,几乎为0,严重违反了国家相关规定和侵犯了广大业户的利益。 2、物业不作为,小区私拉乱扯现象比较严重 小区车子棚严重不足。电车随意乱放,私拉乱扯现象比较严重。大大增加了业主的安全隐患。 三、物业对外租商户管理不严格,业主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1、小区对外出租商户管理不严,商户乱拆乱建,任意修改住房结构,拆除承重墙 乱建通向小区的通道。小区业主的生命财产,人身安全严重受到威胁。 2、物业对外租饭店要求不严。火锅店三个口径1米的排烟筒正对小区内部,饭店周围的业主每天出门进门都要面对烟雾的熏烤。严重威胁了业主的人身安全和精神安全。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新华区人民政府 回复日期: 2018-08-07
回复内容: 经了解,九九绿墅园小区业主与物业公司长期矛盾激化,不可调和,在7月19日该小区物业全体撤出。经天湖苑社区协调,目前该小区夜晚照明正常,并由社区雇佣两名保洁人员和垃圾清运人员暂时对小区进行日常保洁管理。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