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疾控中心紧贴业务实际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07       浏览次数:

      2020年1月3日是新年第一个机关主题党日,当天上午,区疾控中心举行了一场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中东呼吸综合征防控应急演练”。中心以支部党员干部为主,紧贴业务实际,经过前期精心准备,组织了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演练以我国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防控为素材,基于我国MERS输入疫情发生报告、信息流转、样本检测、疫情调查、现场处置、密接管理、媒体应对、终末消毒、事件评估等整个防控过程,并且依据演练需要,增加了部分假设及后续的传入我市情节。此次演练分三个背景,现场应急队员根据每部分情境,现场演示了如何穿脱防护服、流调队员演示如何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测人员演示如何进行采样、保存及送样、健康教育人员演示如何进行六步洗手法、消杀人员演示如何进行终末消毒。应急队员们前期做了精心准备,现场演练过程井然有序,使大家在卫生应急处置工作方面得到了提高,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这是继2019年12月该中心进行桌面演练后的现场演示环节,也是2020年区疾控中心党支部举办的第一个主题党日活动。演练结束后,区疾控中心党组书记陶向丽作了点评,她表示党建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而是要落实到业务中,今天的活动是2020年第一个主题党日,也是全年的开端、新起点。今后,区疾控中心党支部要坚持以党建与业务结合为切入点,精心组织每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真正以党建促进业务开展,使各项工作更上一个台阶。(文字:区疾控中心  黄艳华  图片:吕玉玺   领导审核:仲维军)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