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市场监管局春节前开展肉品质量安全大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10       浏览次数:

为保障辖区居民的饮食安全和健康,自12日起,平顶山市新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辖区肉品质量安全大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范围涉及农贸市场、超市专柜及餐饮店。在农贸市场、超市专柜,重点进行以下检查:一是肉品每日上市须具备“两证两章”及检验检疫票据,否则严禁上市销售;二是从事肉品经营人员必须持有身体健康证明、营业执照等方可经营;三是严禁出售超过保质期、腐败变质肉品;四是肉品经营必须在固定的场所内,远离有毒有害的污染源,并具有防尘、防鼠等卫生设施,配备冷藏冷冻柜等保鲜设施;五是肉品经营者售货时必须穿戴工作衣帽、配备食品夹、洁净包装物、盛装容器等。同时,在餐饮店对购进的生鲜肉进行了检查。

此次检查,暂未发现不合格肉品。下一步,新华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大抽检力度,进一步规范肉品市场,对有违法经营者将严肃处罚。(文字:市场监督管理局 胡瑞霞  单位审核:刘国霞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