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员干部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05       浏览次数:

  连日来,新华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按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原则,认真落实区委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在前、并肩奋战,立足本职岗位,坚守防控一线,在疫情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筑起战“疫”堡垒,守护“诗和远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党员干部带头落实辖区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巡查管控工作,多措并举织密筑牢防疫“防护网”。按照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全局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紧急通知要求,全面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和分片分组排查检查,时刻保持党员干部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由局领导带队不间断开展文旅市场检查,确保文旅市场管控暂停营业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面对疫情用最坚实的行动镌刻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截止目前,巡查管控共出动人员300余人次、车辆60余台次,检查场所180余家,全区共计142家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和景区全部关闭。其中:网吧45家、KTV11家、电影院12家、旅行社和网点73家,景区1家,取消1处营业性演出。

  二是党员干部带头做好包村疫情防控。疫情发生后,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高度重视,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群峰第一时间与连庄村两委沟通,协商如何把疫情防控工作压实做细,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局党员干部迅速行动,与村两委成员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小喇叭等方式,提升居民的防疫意识。截至目前,共发放《致全区居民的一封公开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防控标语等300余份,引导居民正确理性加强自身防范,同时还提醒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防控稳定局面。

  三是党员干部带头做好值班和机关消毒。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局党员领导干部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干部24小时值班和疫情报告制度,做好值班记录登记,及时报送信息,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迅速应对,确保疫情信息及时、准确上报。同时,工作人员需每日测量两次体温,并对办公室和楼道进行消毒,确保防疫工作安全扎实开展。(文字: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史胜划 李冰  审核:史胜划)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