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疾控中心 坚守疫情防控最前线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06       浏览次数:

   “作为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应急处置、疫情监测与报告、信息报送与健康教育、后勤保障等防控小组分班轮岗,我们24小时在线。”2月3日,新华区疾控中心办公室主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指挥部医疗保障组第一流行病学调查小组组长黄艳华说。

    流行病学调查是传染病防控的重要手段。疫情防控期间,新华区疾控中心23名工作人员组成5个流行病学调查小组和6个专业组24小时轮班,穿梭在医院发热门诊和隔离区,对病人发病经过、就诊信息、出行信息、接触人员等逐一问询调查。为尽可能找到精准信息,不放过任何可疑环节,每次流行病学调查时长至少1小时。信息采集回来后,黄艳华和同事们还要对信息做综合分析,从一堆信息中选取有价值的信息,辨别是否对流行病学调查有用。

    为让疑似病人能及时得到有效治疗,该中心一旦接到报告便立刻赶往医院,对患者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详细了解病人发病前后的接触史,判定密切接触者并追踪到本人,告知其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的生活要求等注意事项。同时,为帮助群众了解疫情,该中心指导辖区26家医疗机构及34家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宣传工作,设立热线电话,24小时解答百姓疑问。(来源:平顶山日报 记者毛玺玺 通讯员王建勋董鹏)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