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统计局党组“三个确保”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03       浏览次数:

为做好防控疫情工作,2月3日上午,区统计局组织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及节后工作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合义主持。                                        

  会上,张合义传达学习了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春节后上班有关问题的通知及市、区纪委监委关于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的紧急通知。安排部署了节后统计和疫情防控工作。
     局党组要求,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立足本职。一是宣传普及到位。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宣传疫情传播途径和防控措施,普及科学防护知识,全面摸排干部职工及亲属外出情况,坚持“零报告”制度,强化值班值守,办公场所消毒等相关安排,全力保障全体干部职工健康安全。二是确保分包村及扶贫工作防控到位。疫情防控进入一个关键时期,新增病例的结构出现新变化,节后返程高峰到来,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新的严峻挑战。局包村人员要深入分包西果店村协助办事处和村委会开展防疫工作。同时,扶贫工作组要严格按照叶县县委、县政府安排,按时到岗上班,协助叶县保安镇李湾村做好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做好群防群控、凝聚共识,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三是确保疫情工作两不误。当前正值统计年报上报,为减少人员流动,保障职工健康,同时确保统计年报工作正常有序运行,局党组决定自2月3日起,全局职工实行值班值守制度,同时开通网上办公,各股室做好节后统计工作预测、监测、分析,努力做到"三个保障",即保障电话24小时通畅,安排工作及时回复、个人及家属有特殊情况及时报备。做到疫情防控和统计工作合理安排、统筹推进。(文字:区统计局 刘方方 庞俊苗   审核领导:王水亮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