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统计局多重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05       浏览次数:

春节伊始,全国各频发的疫情牵动着国人的心,从中央到地方党的各级组织都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中来。新华区统计局党组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党组书记、局长张合义亲自安排部署,率先垂范,采取五项措施狠抓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提升思想认识,强化工作部署。迅速在局微信群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区委、政府和市、区纪监委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精神,并第一时间召开局班子会议,结合局实际情况,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

二是做好联防联控,确保责任落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局党组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加强对局干部职工的情况摸排,对有武汉、湖北、南阳、信阳和郑州等地接触史的人员建立电子台账,随时跟踪,掌握实情。同时,安排部署局机关及分包村疫情防控值班任务并随时予以调度,明确带班领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严控卡点,严防死守,统筹全班人员,成立预备组,随时听从区防控办分配调度。并全力为所分包的青石山街道西果店村协调电子体温计、方便面等防控物品,确保及时有序应对突发情况。

三是党员示范带头,做好正向引导。扎实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向全局党员发出倡议书,要求党员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做表率,认真搞好服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开展积极发挥正向引导作用。

四是积极做好宣传,确保工作有序科学开展。及时通过悬挂横幅和局微信群、电话、QQ群、等非接触方式普及疫情传播途径和防护知识,提醒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科学防控疫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做好单位及分包村的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五是严明工作纪律,严格督效问责。深入贯彻落实区纪委和区委组织部疫情防控文件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不服从组织安排、影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畏惧退缩的同志,要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文字:区统计局 庞俊苗  单位审核:王水亮)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