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防疫阻击战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14       浏览次数:

“国有战召必回,民有难挺身出,我们时刻准备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卸下戎装志不改,抗击疫情建新功。”在新冠肺炎肆虐的严峻形势下,新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作为、快速反应,组建数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投入到疫情防控保障中。

新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保持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做到防疫防控不松劲,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为确保本系统的安全运行,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新型冠状病毒知识,让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预防措施,切实提高所有人的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本系统零感染。同时,对所有干部职工进行逐一排查,做到了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严格落实每天“日报告”和“零报告”,并要求党员干部每天必须按时如实上报个人、亲属和单位情况,做到不漏一人,杜绝漏报瞒报和虚报情况。根据省、市、区防疫工作精神,结合新华区实际情况,要求各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组织退役军人发挥先锋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践行着“若有战、召必回”的誓言。全体干部职工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以上级指令为准、官方正规通报为准、正式文件精神为准,做到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任何场合、微信朋友圈、工作群上传负面报道。

为鼓舞广大退役军人全力以赴投身联防联控攻坚战,退役军人事务局向辖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发出《众志成城、共克疫情倡议书》,倡议退役军人不忘初心,永葆本色,主动作为。西高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闻令而动,迅速组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他们身穿迷彩服、面戴口罩、手拿话筒,骑上红色三轮电瓶车,走村串巷,用方言、普通话反复宣传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示,劝导居民“宅”家过年,少出门。应急小分队队长刘晓磊激动地说,“志愿服务队就是广大居民坚强的守护者、应急小分队更是强心针,退伍军人不褪色,养兵千日用兵一时,这时候我们更要冲在一线。”

西市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也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突击队,并对突击队队员开展防疫工作动员培训,邀请医护人员教授基本防护知识。他们主动配合公安、医院开展应急处置工作,组织志愿者对辖区餐饮店等公共场所进行检查防控;挨家挨户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叮嘱群众春节期间减少聚会和走动,全力配合村、社区做好人员流动信息登记;配合交警设立卡点,对来往的车辆和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严格车辆进出管控。

面对疫情,退役军人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庄严承诺,体现出大无畏的奉献精神。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