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履职尽责 管控到位不留死角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14       浏览次数:

按照区委、区政府就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认真落实、制定方案,多措并举织密筑牢防疫“防护网”。

迅速行动,管控到位。全局出动防控人员380余人,出动车辆70余台,检查网吧、KTV、电影院、旅行社、景区等经营场所240余次,区属范围内所有文化旅游市场、娱乐经营单位和景区,共计142家全部关闭到位。其中:网吧45家、KTV11家、电影院12家、旅行社和网点73家,景区1家。取消营业性演出1处。

落实群防群控管控措施。疫情期间我局对辖区网吧、KTV、旅行社等场所实行线上、线下双重管理。通过微信群、电话通知等方式保证将文件精神及时传达落实到位,引导经营者线上办理相关业务,业务人员在线耐心做好指导。通过线上、线下双重管理办,确保防疫期间各项工作能够正常运转。

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全局党员干部主动请缨,放弃休假奔仆疫情防控一线。党组书记、局长马群峰同志带领班子成员多次到香山办事处连庄村,与村两委会主要负责人就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沟通、协商、安排部署,制定防疫措施。一是做好宣传发动,小喇叭发挥大作用,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位,为村民播放形式多样的防控常识、消除村民焦虑情绪。二是对全村摸底排查、澄清底子,分类管理。三是把连庄村封村管理、设卡登记。局领导和局党员干部轮流在连庄村值班值守,村民组成防疫值班组,确保24小时值班不间断,防控工作扎实到位,不出问题。四是每天进行村内公共区域消杀两次、定时监测隔离人员体温,目前,连庄村21名被隔离外来返村人员状态平稳,无发热体征,其中19名已安全度过隔离期,还有两名人员即将度过隔离期。五是想村民所想,急村民所急。局里多次克服困难,先后为连庄村筹集防疫紧急物资,其中御寒棉衣15件、一次性防护手套300双、口罩、医用酒精20斤、水果四箱。

铮亮的党徽,彰显初心,高举的旗帜,肩负使命,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坚持协同奋战,及时处理,压实、做细疫情防范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我区打赢这场攻坚战做出应有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