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金融工作局周密安排辖区银行保险证券网点和“三类机构”安全复工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16       浏览次数:

为遏制新冠肺炎疫情扩散,确保金融市场平稳有序运行,2月16日,区金融工作局结合我区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对辖区银行、保险、证券网点和“三类机构”安全复工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安排。

经与市金融工作局、银监局、保险业协会充分沟通,区金融工作局印发了《关于辖区银行、保险、证券网点和“三类机构”安全复工有关事项的通知》,对复工时间、复工条件提出了明确要求。工作人员逐一电话通知辖区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以及辖区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典当公司“三类机构”,传达安全复工要求,将文件通过电子邮箱转发到各网点和企业,并详细问询了各网点和企业的复工安排。

据了解,为持续做好金融服务工作,辖区中国银行、中信银行个别网点目前已复工;辖区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个别网点于2月17日复工;辖区农业银行、新华信用联社个别网点将按照要求于2月20日复工;各银行网点均已做好了疫情防护措施,并缩短了营业时间;辖区洛阳银行网点暂不复工。各保险公司计划于2月17日复工,实行最小化办公模式,减少人员聚集。华安、中原、中航、联储、五矿等证券公司营业部已于近期陆续进入工作人员值班值守模式,安排1-2名工作人员轮流值班,其他工作人员远程办公,实现了安全复工。另外,辖区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典当公司“三类机构”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要求延后了复工时间。(文字:区金融工作局 张伟 单位审核:杨清坡)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