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劳动监察上门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22       浏览次数:

为切实发挥人社部门职能,有效落实《新华区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用工保障和稳就业工作方案》文件要求,2月21日上午,新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大队组成工作组分批深入辖区复工企业,开展上门服务。

在建设路润泽园生态园店,执法人员详细查看了企业复工人员实名登记信息,体温检测记录表以及职工安全防疫措施的落实情况,并随访了几位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在企业停工期间他们的劳动工资落实情况。执法人员要求企业在落实防疫责任的同时,也要严格落实《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等法律法规规定,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

在凌云路怡购城麦当劳店,执法人员就企业负责人提出的复工人员返岗困难,劳动关系等问题,深入细致地向企业宣传讲解了复工人员返岗流程以及疫情防控期间劳动用工、劳动关系、工资待遇等政策,并就人社部门出台的关于缓交社会保险费、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补贴返还力度等政策进行了普及。

对于复工企业普遍反映的业务量减少,订单不足等问题,执法人员表示将积极广泛联合相关部门,通过传媒渠道将他们的物品配送清单,订单途径等进行扩大宣传,并在现场通过微信群,朋友圈转发企业的复工复产信息。

疫情防控期间,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大队坚持在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的同时,积极服务辖区企业与劳动者,通过畅通网上和电话维权通道,借助河南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系统等途径及时化解劳动纠纷。截止目前,通过网上,电话等途径,已解答企业及劳动者问题咨询30余次,依法化解劳动纠纷3起,切实做到了让劳动者和企业足不出户就享受到高质高效的维权服务。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