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人社局助力富士康员工返厂复工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25       浏览次数:

精准对接  一站到厂 

 

 

2月25日上午,一辆豫A牌照的客车缓缓驶到建设路与稻香路交叉口,14名新华区籍的富士康员工通过逐一扫码登记、身份核实、检测体温后,渐次进入专程接送大巴车厢。由新华区人社局统一安排组织,新华区籍的富士康员工“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工厂”,坐上专车直接到达富士康科技集团郑州园区返厂复工。

“一直担心疫情没结束,出去不了,这下企业和咱政府对接,全给安排了,太好了!”家住新华区新一街的武女士坐上车后高兴地说。

自接到助力富士康集团复工的任务后,新华区人社局按照市人社局要求,立刻进行安排部署,由就业促进办牵头,第一时间建立我区富士康员工台账,及时摸清员工健康状况和返工意愿。在帮助办好健康证明后,又主动与富士康集团对接,建立员工统一返厂复工计划。25日上午,在人社部门、卫健部门以及各镇、街道(管委会)的共同努力下,我区14名富士康员工统一乘坐专程大巴安全出发。组织上车时,新华区人社局又向广大员工发放了口罩和酒精等防疫用品,并反复叮嘱大家“一定要自觉遵守个人健康承诺书的规定,做好个人防护,落实好防控措施,确保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下一步,新华区人社局将加大与交运、卫健部门协调力度,做好牵线对接服务,打通劳务输出绿色通道,有序有力帮助返乡人员返岗复工。”新华区人社局负责人说。(文字:区人社局 吉国仁)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