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审计局三项措施扎实开展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专项审计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25       浏览次数:

为确保财政专项资金、社会捐赠款物科学合理分配使用,特别是重点地区资金和物资的分配管理使用,确保相关资金物资全部及时用于疫情防控,按照上级审计部门要求,近日,新华区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专项审计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审计监督保障。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监督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有序有力有效开展审计监督,切实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二是要加强统筹衔接,加强与财政、卫健、红十字会等部门的沟通对接,强化非现场审计与现场审计的资源配置,充分利用审计信息化手段,积极开展大数据审计,提高审计的精准度和效率;

三是要做好审核把关,实时跟踪监督,促进疫情防控有关政策措施落地落实,促进资金物资规范管理、高效使用、公开透明。(文字:区审计局 田琳琳 单位审核:井娟 )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