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金融工作局暗访辖区金融机构疫情防控情况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03       浏览次数:

近日,区金融工作局组织人员,对辖区44个金融、保险、证券机构已复工营业网点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抽查暗访。

整体来看,大部分网点都提高了思想认识,采取了很多行之有效的措施,如营业厅外按一定距离张贴提醒标识、摆放等待座椅、小喇叭循环播放防疫宣传内容、设置疫情防控桌、实名登记并监测体温等,认真落实了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工作部署,常抓不懈疫情防控工作,营造了浓厚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但抽查时也发现一些不规范问题,如人保财险营业部未按要求对客户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工商银行西市场支行办理业务的群众较多,门口有扎堆现象,营业厅内等待客户较多;个别网点存在客户口罩佩戴不规范的现象;还有一些网点把疫情防控登记桌撤回营业厅内,营业时间大门紧闭,通风不到位。

区金融工作局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并督促现场整改到位,将编发《暗访通报》发给辖区各金融机构负责人,要求各机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进一步做实做细疫情防控措施。接下来,区金融工作局将持续开展辖区金融机构全覆盖、大走访活动,全力保障各金融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复工复产双到位。(图文:区金融工作局 张伟 单位审核:杨清坡)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