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科协副主席李国军调研社区治理“幸福家园”建设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18       浏览次数:

5月15日,平顶山市科协副主席李国军、科普部部长张现会等来到新华区西高皇街道园林路社区、曙光街街道曙北社区,调研社区治理“幸福家园”建设工作。

李国军深入社区科普活动室、健康中心、儿童之家,查看科普画廊、科普展板,并与社区支部书记和社工志愿者交流座谈,详细了解社区科学文化素质提升体系,社区居民对“幸福家园”目标期望,科普阵地共建共享的需求短板等情况。

李国军指出,城市社区治理是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基础工程,是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重点工程,是推进城市建设管理的细胞工程,也是联系服务人民群众的民心工程,要以社区高质量建设支撑社会高水平治理,为我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提供坚实的基础支撑。

    李国军强调,各级科协组织要树立“以点带面、梯次推进、全面突破”的工作思路,通过先期重点培育、精准施策、完善机制、总结成果,进而在全市范围内推广经验。要广泛开展科普进社区活动,进一步打通优质科普资源进社区的渠道,优化科学文化资源供给,协调发挥共建共享体制优势,把社区建设成为崇尚科学、绿色文明、守望相助的幸福家园。(文字:区科协 张永强 单位审核:杨召风)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