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民政局推出“5.20”婚姻登记特色服务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21       浏览次数:

“5.20”谐音“我爱你”,5月20日当天,新华区民政局为避免在疫情期间扎堆办理婚姻登记,推出了一系列暖心服务和结婚登记特色服务。

一是严把登记关口。安排专人在大厅入口维持秩序、登记信息,非预约婚姻登记当事人不得进入登记场所,凡进入登记场所人员必须佩戴口罩。

二是开通预审通道。安排专人对婚姻登记材料进行预审,减少现场办理时间,严格按照预约时段分流办理业务,避免人群聚集。

三是设置等候专区。在婚姻登记大厅门外,为新人们购置了便于等候的“红帐蓬”,每隔一米间距摆放一只凳子便于新人等侯时休息,另为寓意为他们“遮风挡雨”。

    四是设立拍照背景墙。为让新人感受结婚的喜庆,在大厅显要位置增设了标有“5.20”的浪漫拍照背景墙,由区民政局安排专人为他们拍照,现场举办颁证仪式并赠送玫瑰花表示祝福。

    据统计,“5.20”当天新华区共为86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图文:区民政局 邵媛媛 单位审核:王军)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