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红色记忆•大别山英雄故事”讲解员比赛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2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选拔出优秀选手参加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及省直有关部门联合举办的“红色记忆·大别山英雄故事”大型革命历史题材情景剧演出。5月22日下午,新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了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第一届“红色记忆·大别山英雄故事”讲解员比赛。初赛上,来自我区各镇、街道(办事处)的 13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

“无数英烈为了维护祖国统一,保护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抛头颅,洒热血,为大家、舍小家。不忘牺牲为国殇,而今国富民强,巍巍青山作见证鲜红旗帜血铸成!向英烈们致敬!你们是中华民族的脊梁……”在讲解员大赛上,来自矿工路街道办事处讲解员任娟动情地讲述着感人泪下的烈士故事。“我把这次比赛当成很好的提升自己的机会。”来自湛北路街道办事处的陶建飞,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一名。他说:“努力宣传英雄故事精神,让更多人了解他们,学习他们,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会发扬英雄们‘迎难而上’的精神,积极参与,努力备战。希望今后的我能在讲解的道路上走的更远!”

此次比赛,通过采取讲述革命先烈可歌可泣、惊天动地的伟大事迹,缅怀英烈功绩,弘扬英烈精神,传递感动力量,不仅展示了讲解员的优秀职业素养和个人风采,还营造了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爱国主义精神的良好氛围,对全区讲解员队伍整体水平的提升发挥了积极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