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联积极融入社区治理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27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市城市社区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推进妇联工作融入社区治理。近日,市妇联主席梁丽萍、副主席刘军慧一行对我区2个试点社区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社区妇联工作融入社区治理“幸福家园”建设工作及“四组一队”建设、发挥的作用及活动开展等情况。

调研组实地参观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四点半课堂、儿童之家等工作阵地。每到一处,梁主席在听取社区负责人汇报后,都详细询问近段时间社区妇联开展城市社区治理工作进展情况、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5月22日上午,结合调研反馈情况,新华区妇联召开了基层妇联主席落实社区治理工作座谈会。会上传达了《平顶山市妇联推进落实城市社区治理工作方案》,针对我区妇联组织如何围绕“幸福家园”建设展开讨论。会议确定了以提质社区妇联“四组一队”工作水平为抓手,组织实施“文明和家、教育传家、关爱暖家、平安保家、环保美家”等“家家幸福安康”五大系列行动的工作思路。

下一步区妇联将持续通过下基层实地指导,进一步创新服务手段,延伸服务手臂,拓宽工作领域,主动融入社区治理大局,让广大妇女及家庭有更多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为助力全市社区治理工作贡献巾帼力量。(图文:区妇联 张举洋 谢小枝 单位审核:郑鑫)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