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妇联开展“最美家庭”送奖到基层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29       浏览次数:

家庭是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是梦想启航的地方。5月28日上午,新华区妇联主席肖寒、新华区纪委监委派驻妇联纪检监察组带队来到新新街街道兴华社区,对获奖市级“最美家庭”荣誉的家庭送奖到基层。

新华区妇联主席肖寒将荣誉证书、奖牌和鲜花送到“最美家庭”获得者刘芹手中,“刘芹同志,感谢你多年来在基层岗位不辞辛苦,不仅担负起工作责任也为家庭建设撑起了一片天.....”

“感谢领导家访慰问,我非常感动,请组织放心,我一定处理好工作与家庭的关系,在单位做个好干部、在家做个好妻子、好母亲!”面对前来家访慰问的纪检、妇联的同志,刘芹激动地说。

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是妇联推进家庭文明建设的创新实践,是在家庭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形式。今年“最美家庭”继续按照一季度一主体,一季度一推选原则,从各镇办筛选而出。今年一季度主题“抗击疫情无私奉献家庭”、二季度主题“绿色环保低碳家庭”、三季度主题“述廉治家家庭”、四季度主题“”爱岗敬业孝老爱亲家庭。一季度区级“最美家庭”产生10户,区妇联将选拔出的家庭推送市里,刘芹是市级获奖家庭。目前二季度推选正在进行当中。整个评选过程自下而上,层层推荐,纪委监委派驻组全程监督。

送奖到基层,把荣誉送到基层、把关怀送到基层、把服务送到基层,这是新华区妇联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工作作风的一项具体举措。通过和“最美家庭”近距离交流谈心,深入了解“最美家庭”的感人事迹,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妇联“娘家人”的温暖送到她们心中,激励她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弘扬家庭传统美德,树立廉洁家风,示范引领广大家庭崇德守法,促进全社会向上向善。送奖上门,带动邻里,同时希望“最美家庭”要继续发挥典型示范作用,用良好的家风、家教、家训带领更多的家庭参与到创建“最美家庭”的活动中来。(文字:区妇联 张举洋 单位审核:肖寒)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