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疾控中心党组关于区委第四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03       浏览次数: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区委第四巡察组于2019年11月27至2020年1月20日对新华区疾控中心党组进行了巡察,并于2020年4月7日,向疾控中心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一)传达学习市、区重要会议精神不到位。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制定完善各项学习制度和学习计划,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及省、市、区领导重要讲话精神,保证党的决策和上级工作安排部署落实到实处,形成长效机制;二是加强对班子成员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的监督管理,狠抓贯彻执行力的有效提升;三是建立收发文工作机制,做到上级会议精神和领导指示、批示及时传达落实。

(二)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创新健康宣传方式,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传染病、地方病、慢性病健康知识的传播,提高居民健康知识知晓率。二是提出人才引进的申请;在人员得不到解决的情况下,我们加强现有专业人员的培训,提高工作效率,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三)党组落实民主集中制不完善。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完善《新华区疾控中心“三重一大”工作制度》,推进民主议事,保证决策科学民主,不断增强局党组的领导力、凝聚力、号召力。二是加强痕迹化管理,做好班子会议记录,对对表决事项和意见等情况始终做到记录及时、准确、无误,并存档备查,确保有据可查。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开展学习教育不认真。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加强支部党员教育工作,建立学习制度,制定学习计划,做到规定学习不走样,自选学习有创新。二是创新学习方式,通过开展主题教育、社会实践、讨论交流、“学习强国”APP、微信群等方式,加强对党员思想政治理论的贯彻学习,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养。三是加强学习宣传,利用现代网络对党员开展宣传教育,宣传学习典型事例和先进人物,提高党员队伍水平,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对上级党建工作落实不到位;“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力。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落实主体责任。党支部书记充分履行抓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对“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党员积分管理等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严格开展党内组织生活,及时做好“三会一课”资料收集整理和归档留存。二是制定中心组和党支部年度学习计划,学习做到有记录、有心得。三是严把民主生活会召开质量。切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机关党建工作的集体实践中,完善会议记录、学习笔记、保证组织生活会时间、内容、人员、效果。

四、党的作风建设方面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利用主题党日等深入开展“学习身边典型”活动,坚持用身边事教育影响身边人,把先进典型树起来、用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身边的“钙源”汲取精神力量、找到差距不足,激发守初心、担使命的内生动力,提高为民服务意识,切实推进疾控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针对存货物资管理不规范。健全办公用品发放管理制度和登记台账,实行办公软件报修清单制,健全完善资产管理制度,设立专人负责。针对仓库物品管理,健全物资存货清单及出入库登记台账,各相关业务科室建立健全宣传品出入库登记台账,办公室备案。三是针对历史遗留欠款未及时清理的问题,经过认真调查核实,已与财政局沟通,提出销账申请,等待批复。针对历史遗留疫苗欠款问题,制定了还款计划并逐步追缴。四是针对固定资产管理不严,存在应收房租未收到位且未签订协议的问题,经与租赁方商谈,补缴并签订了房屋租赁合同。

五、党的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

(一)落实区纪委监委部署工作不实。

整改落实情况: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工作留痕,做好会议记录。

(二)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力。

整改落实情况: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完善责任体系、强化责任主体、树牢纪律意识、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于律己,不断加强和完善工作。建立和完善惩防体系,把规矩立起来、把纪律严起来,形成制度约束,让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的作风和态度,融入党员干部工作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形成自觉、成为习惯。

(三)专项资金使用不规范及财政外账户管理不规范。

整改落实情况:对上级拨付的专项资金,我们建立专项资金管理制度,日常工作中加强对专项资金的内部监督管理,确保专项资金规范管理、专款专用。多年来,基本账户一直在区财政局有备案,平时按照财政国库支付中心模式进行管理。其支出涉及政府采购的我们严格在平顶山市政府采购网进行上报、审批,在政府采购协议供货和服务定点供应商处采购。基本户所有支出均严格按照要求与国库支付中心账户合并按月序时登记入账,一同装订归档,年底向区财政局上报决算报表,账务统一经区审计局审计。

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巡察反馈意见,持续抓好各项整改工作,查找薄弱环节,落实立行立改的整改要求,逐一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反映。

联系电话:0375—4998887  (新华区疾控中心)

电子邮箱:pdsxhqcdc@163.com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