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疾控中心 召开2020年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03       浏览次数:

为做好2020年新华区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确保我区工作顺利完成,根据2020年平顶山市食源性疾病监测方案的要求,新华区疾控中心于7月2日上午在中心三楼会议室,对辖区12家承担食源性疾病监测任务的医疗机构负责人和上报人员共12人进行了培训。

会议首先通报了新华区2020年1-6月份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该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要求,要求各监测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明确责任科室、明确工作职责,落实责任到人。各参训人员要集中精力,认真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不断提升食源性疾病监测能力和水平。随后,消杀科专业人员结合2020年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方案,对全区食源性疾病监测任务、监测内容、上报流程规范性填写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培训结束,所有参训人员进行培训效果测试,进一步巩固了培训知识。通过培训,使大家进一步掌握了食源性疾病监测的报告和处置程序,及时发现辖区食源性聚集性病例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上报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监测水平,深入推进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确保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取得实效。(图文:区疾控中心 刘燕娟 白鹤 单位审核:王淑艳)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