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统计局积极参加全省普查综合业务培训视频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13       浏览次数:

      7月6日至8日,新华区普查办组织各镇办经普办主任、普查办人员及区统计局相关专业人员共30余人在新华区分会场参加河南省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业务培训视频会议。会前,按照区疫情防控要求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体温测量。 

    会上,省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就普查时间安排、登记原则、普查表填写说明、指标解释和普查业务流程等进行了专题培训  

    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区统计局局长张合义要求:当前离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普查标准时点2020年11月1日零时仅有不到4个月时间,大家一定要带着任务认真听、详细记,学懂弄通。一是加强领导,强力推动。各普查办要加强组织领导,聚焦工作重心,七人普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压实责任,强力推动七人普各项工作开展;二是强化保障,健全机构。严格按照国务院人普办的总体安排,保障普查办公场所、普查用品等。提前谋划“两员”选聘,组建一支数量稳定、素质达标的普查队伍;三是加大宣传,依法普查。各镇办要继续加大宣传动员,充分利用网站、微信、短信等平台,全覆盖开展宣传,准确划分普查区地图,文明普查,依法普查,确保普查数据质量。(图文:区统计局 刘方方 单位审核:王水亮 郭晓峰)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