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统计局三举措启动普查区边界划分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14       浏览次数:

为确保人普工作顺利开展,保持地理影像系统边界情况的精准度和时效性,新华区人普办多举措认真做好普查区边界划分工作。


一是提高站位,落实工作责任。迅速组织召开镇办相关人员会议,传达学习省、市会议精神,强调七人普重要意义及现阶段地图划分的重要性,明确镇办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签订目标责任书,要求各相关人员合理安排工作,盯紧普查进度,认真核对区域边界,确保“七人普”普查区边界更新维护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

二是查清边界,确保不重不漏。及时评估上级导入的2020版天地图影像情况,按照普查地图划分工作要求,以往年区划调整为参考,通过实地核实的反馈结果,对下发的地图进行划分修改、确认和调整。对于相邻区域提出异议的,实地进行查看,及时与相邻区域负责人员沟通协调,通力协作确保区域不重不漏。

三是熟悉操作,强化工作纪律。邀请市普查办专业人员进行地图划分操作培训,同时对区普查办人员一一进行测试、过关,对镇办人员进行培训,确保各普查人员能够熟练、准确掌握普查区域划分原则及操作技巧,要求各相关人员保管好影像资料和工作成果,不得擅自提供给第三方,不得用于非普查工作。(图文:区统计局 刘方方 周鑫 单位审核:王水亮)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