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民政局举办关爱困境儿童安全和儿童之家主任培训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22       浏览次数:

7月22日上午,新华区民政局在曙光街办事处凌云社区活动室举办了关爱辖区困境儿童暑期安全和儿童之家主任业务培训活动,辖区困境儿童代表和沿西社区、曙南社区、曙北社区、凌云社区和李庄村儿童之家主任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关爱困境儿童安全活动中,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市乐助社工的志愿者对辖区困境儿童进行了防溺水、防欺凌和防性侵等方面的宣讲,播放了相关视频资料,通过游戏互动的方式让孩子们从游戏中进一步学会如何保护自身安全。同时,对辖区儿童之家主任进行相关业务培训,把当前儿童福利政策法规、儿童伤害与常见心理问题辅导、儿童福利督导方法与技巧、困境儿童帮扶案例、困境留守儿童保护工作流程等作为培训内容。

此次培训,为切实做好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区儿童之家主任的业务水平起到了强劲的助推作用。会后,参会的儿童之家主任均表示,通过培训明确了困境儿童工作的技巧与方法,为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开展找准了方向,为全区困境儿童关爱保护队伍专业化、规范化建设提供了制度支撑。下一步,区民政局将继续开展关爱困境儿童活动并对其他村(社区)儿童之家主任开展业务培训,力争让辖区内328名困境儿童和10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得到更多的关爱。 (文字:区民政局 邵媛媛 冯军伟 单位审核:严榕)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