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财政局积极部署债券申报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27       浏览次数:

7月22日下午,新华区财政局召开专项债券谋划申报培训会议,区发改委、卫健委、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等12个区直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中央出台多项政策,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和使用,加强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增加有效投资。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的原则,充分挖掘项目,做好项目发行前准备工作,最大可能争取政府债券资金。专项债券申报方面的资深专家分别就地方政府专项债的政策背景、支持领域、发行情况等方面做了讲解,通过分析2019年及2020年河南省专项债已发行情况,解读近期专项债的主要政策变动情况,并以郑济高铁滑县浚县站生态智能化停车场建设项目、太焦高铁焦西站综合客运枢纽项目、兰考县农业废弃物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内乡县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孟津县果蔬现代农业产业园整体建设项目、兰考县凤鸣湖省级湿地公园建设项目、济水源文化旅游综合开发项目等专项债成功发行案例详细论述了专项债券申报重点、专项债券核心问题、专项债券审核细节。

通过此次培训会议,使各单位了解专项债券发行机制,以高起点、高站位积极对接国家政策,切实谋划一批高质量的重大项目,做好项目发行前准备工作,最大可能争取政府债券资金,引领和推进我区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