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联走访慰问贫困户帮扶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31       浏览次数:

7月30日上午,新华区妇联党支部书记、主席肖寒同志带领妇联全体班子成员轻车简从,深入脱贫攻坚分包村——鲁山县董周乡孔庄村走访慰问分包贫困户,为她们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须品。

肖寒一行在驻村帮扶队员和村干部的陪同下,先后走访了5户家庭,每到一户,他们都亲切地与贫困户聊家常、问健康,详细了解其经济收入、身体状况及子女上学等情况,询问她们有无急需帮助解决的困难,现场与村干部商议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有效措施和途径。在聋哑人张芳家里,肖寒鼓励她要多学习劳动技能,积极务工就业;在有三个孩子的贫困户王永超家中,肖寒说:“党委政府实施了系列帮扶贫困户脱贫的有效政策,尤其是切实解决贫困户子女上学难的问题,希望尽力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让孩子能够健康成长成才。”

走访结束后,一行人与妇联包村干部进行座谈。座谈中,肖寒同强调: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驻村帮扶队员要扎实开展扶贫工作,把各项扶贫措施压紧压实,因户施策、因人施策,提高帮扶精准度和实际成效,做到精准扶贫,带领贫困群众早日奔小康。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肖寒一行还看望了该村的军转干部徐世峰、徐朝阳两位同志,认真了解军转干部的生活情况及思想动态,对他们为孔庄村脱贫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认可,并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图文:区妇联 张举洋 谢小枝 单位审核:郑鑫)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