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圆满完成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2020年度调待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31       浏览次数:

为圆满完成我区机关事业单位退(职)休人员2020年度调待工作,区社会保险事务服务中心严格按照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财政厅《关于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豫人社〔2020〕15号)文件要求,积极行动、统筹规划、及时跟进,各环节衔接有序。

一是做好业务系统测试。积极与系统工程师联系,反复测试“河南社会保障信息系统”增资模块,打印临时补拨计划及明细,核对调待人员及金额;二是落实专人负责制度。专人负责清理核实调待人员名单,加班加点做好退休人员增资测算工作,逐个审核调待金额,确保调待信息准确,不漏一人,不错一分;三是保障财政资金到位。积极与区财政局协调,保障全区机关事业单位退(职)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资金到位;四是配合银行及时发放。与发放银行做好业务环节沟通协作,确保将调整增加的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准确发放到每一位应享待遇退(职)休人员账户;五是加强宣传解释工作。面对上门咨询的退(职)休人员,窗口工作人员耐心解释此次调待政策,帮助计算核对金额,为其解除疑惑,使其满意而归。

此次养老金调整范围为2019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职)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机关事业单位退休(职)人员。截止7月30日,我区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2020年度调待工作已圆满完成,调整补发金额全部发放到位,合计共为2130名退休(职)人员补发1至7月份的养老金238万元。(文字:区人社局 李佳璐 单位审核:娄炜华 )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