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服务中心召开反欺诈冒领暨全民参保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12       浏览次数:

8月7日上午,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服务中心在中心会议室,组织召开反欺诈冒领暨全民参保工作推进会。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服务中心分管领导、经办人员以及全区11个镇、街道办事处(管委会)经办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镇、街道办事处(管委会)经办人员轮流汇报了各辖区内死亡冒领人员的稽核追款情况及全民参保核查工作进度,并汇报了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听取各镇、街道办事处(管委会)的工作汇报后,会议对全区反欺诈冒领工作和全民参保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现场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就各位经办人员提出的问题和困难给予了详细地解答。

会议指出,截至8月初,在各镇、街道办事处(管委会)的大力宣传、入户走访、多方比对等一系列工作措施的推动下,我区2020年度反欺诈冒领追款及全民参保核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目前工作已接近尾声。针对目前存在的难题和问题,会议要求一是各镇、街道办事处(管委会)要通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档案、医保及疾控中心病例信息等渠道,多方查询待遇领取人生存状况,最大限度落实稽核工作;二是各镇、街道办事处(管委会)经办人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服务中心要加强沟通联络,工作中有好的方法、经验要互相分享和借鉴,必要时可申请中心经办人员到各镇、街道办事处(管委会)配合跟进工作。(文字: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服务中心 张子烨 单位审核:庞佩佩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