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组织行政执法人员公共法律知识考试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1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执法人员的法律知识水平和应用能力,8月14日上午,新华区在光明路小学举行全区行政执法人员公共法律知识考试,来自21个行政执法部门的836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了考试。

此次考试是机构改革之后新华区组织的首次大规模行政执法资格考试,是全区行政执法证件统一换发的基础性工作,同时也是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

本次考试由区司法局组织实施,共设置28个考场,按照“严密组织、严谨程序、严格标准、严明纪律”的工作要求,采用闭卷考试方式进行,考试内容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9部法律。通过前期的行政执法专题培训,这次公共法律知识考试,为五年一度的行政执法证件换发工作奠定了基础,同时也有力促进了全区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素养和专业能力的提升,为进一步增强依法行政意识,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推动行政执法责任制落实,提高法治政府建设水平提供了坚强保障。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