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委统战部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指示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19       浏览次数:

8月17日,新华区委统战部召开机关全体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一系列有力整治举措使餐饮浪费现象有所改观,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公款餐饮浪费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全党全社会厉行节约的良好风尚正在形成,但一些地方餐饮浪费现象仍然存在,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制定实施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全社会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

会议强调,作为统战干部,我们要谨记“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要树立良好的统战干部形象,如遇接待任务的,要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的具体要求,最大可能降低公务接待支出,严控“三公经费”,严防铺张浪费;个人在外就餐,要适量点餐,自觉做“光盘行动”的维护者和宣传者。在家要带头节约,给家人树立良好的榜样,并通过自己的言行影响周围的亲朋好友。会上发出了《关于反对餐饮浪费厉行节约的倡议书》。(文字:区委统战部 杨玉莲 单位审核:陈志伟)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