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地矿局多措施强化主汛期地灾防控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18       浏览次数:

目前正处于主汛期的关键阶段,按照国家、省市区防汛救灾工作要求,连日来,区地矿局积极应对汛情变化,全力做好地灾防治防控工作,确保我区安全度汛。

一是加强领导,细化措施。为了应对今年汛期地灾防治的严峻形势,区地矿局加强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成立领导小组和应急小分队,制定预案,细化措施,统筹安排好防灾预案、应急队伍、救灾物资、信息预警等各项准备工作。二是排查为先,突出重点。降雨期间,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出暴雨预警信息,要求矿山企业作好排查,值班值守等,同时出动工作人员对各地灾害隐患处进行巡查排查。三是严肃纪律,强化监督。严格请销假制度,落实24小时值班、通讯畅通和领导带班制,不准以任何理由脱岗、离岗,认真填写汛期值班台账,巡查台账。每天由主要领导、带班领导和防汛负责人进行随机查岗,确保值班到位和通讯畅通。四是统筹协调,强化协同。加强与农林水利、街道办事处等地质灾害防治成员单位以及技术支撑单位省煤田地质四队的沟通协作与信息互通, 确保一旦发生险情,可以快速响应、各司其责,迅速处置,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文字:区地矿局 陶岩 单位审核:田晓辉)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