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民侨外工委视察新华区归侨侨眷“一法一办法”贯彻执行情况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17       浏览次数:

8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主任、二级巡视员蒋梨率队到新华区视察归侨侨眷权益“一法一办法”贯彻实施情况,市委统战部、新华区人大、区委统战部、区侨联、矿工路街道办事处有关人员参加了视察活动。

蒋梨一行在新华区矿工路民主街社区听取了街道办事处主任潘栋就归侨侨眷“一法一办法”贯彻情况汇报,并实地查看了民主街社区“侨胞之家”阵地建设、侨胞心理咨询室、涉侨矛盾调解室、涉侨法律咨询室运行情况。

蒋梨首先对新华区归侨侨眷“一法一办法”贯彻落实情况给与肯定,他指出,归侨侨眷“一法一办法”的贯彻实施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新时代侨务工作新要求,侨务工作者要充分认识侨务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抓好侨务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归侨侨眷“一法一办法”,宣传到位,不断提高归侨侨眷的知晓率,依法维护广大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要充分发挥社区“侨胞之家”的作用,积极为归侨侨眷的生活、生产排忧解难;要凝聚广大归侨侨眷的智慧和力量,通过他们向广大海外侨胞推介新华区和平顶山,吸引他们前来平顶山市、新华区参观、考察,积极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随后,新华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廷刚,侨眷李琳,侨资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图文:区委统战部 杨玉莲 单位审核:陈志伟)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