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疾控中心开展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20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豫疫情防指办明电〔2020〕16 号切实做好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等工作》的文件精神,切实做好我市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新华区疾控中心严格按照上级部门文件要求,认真贯彻落实规范有序的对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开展监测工作。

自8月11日至18日,新华区疾控中心组成2个采样小组,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对全辖区内双鹰、丰莱等5个农贸市场及47个超市和30个店铺进行从业人员、环境、物品采样工作,针对海鲜、冻鸡翅、厄瓜多尔虾、华英鸭等冷冻食品,冷冻食品外包装的表面以及食品冷库的门把手、食品摊位的宰杀台、砧板、刀具进行新冠病毒全方位、精准化采样抽检。同时,对相关从业人员咽拭子采样106份,货品表面提取物采样106份,环境采样110份,全部样本共计322份,已送往相关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此项行动能够进一步增强冷链销售企业,对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的防范和检疫意识,防止新冠病毒借助冷链食品渠道蔓延,筑牢全区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防线。(图文:区疾控中心 宋梅 单位审核:李贺平)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