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审计局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24       浏览次数:

根据审计署2020年度全国审计机关集中整训的通知精神及省厅2020年度集中整训课程安排,8月20日下午,新华区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局会议室进行集中学习讨论。本次集中学习讨论活动主要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省委常委会研究审计工作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计工作主要精神,以及全省审计工作推进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有关部署要求、汪中山厅长在“三转”春季整训会上的辅导报告,全局干部职工展开深入学习讨论,形成“人人讲感受、找差距、谈打算”的浓厚学习氛围。

此次集中学习讨论内容广泛。结合目前审计工作实际,全局干部职工分别结合学习内容边学习边讨论,讨论内容涵盖政治觉悟、责任担当、工作成效、生活作风、业务技能、廉政意识等内容,统一思想,强化责任,凝聚力量,激励全局干部职工争先晋位谋出彩、立足岗位做贡献,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分析问题透彻。通过分组讨论、领导点评、同志互评等方式,每位同志对照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分析,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和提出整改意见,切实做到分析问题不回避、不保留,做到自我加压、取长补短。

通过学习讨论,全局干部职工深刻领悟到“穿新鞋走老路”和“一招鲜吃遍天”已不再适应新形势下的审计工作需要,要强化思想观念转变,坚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狠抓落实,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要站位更高、眼界更宽,要求更严,争当出彩审计人。(文字:区审计局 田琳琳 单位审核:井娟)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