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疾控中心举办2020年预防接种专业人员及信息化业务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24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区预防接种单位规范化管理,全面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新华区疾控中心于8月20日、21日举办了新华区2020年预防接种专业人员及信息化业务培训班。区卫健委副主任王安定、新华区疾控中心主任陶向丽、副主任王淑艳及各医疗机构预防接种门诊和产科接种点所有专业人员参加,共计80余人。

此次培训主要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及《预防接种工作规范》(2020版);学习了常见预防接种不良反应临床表现及处置、乙肝疫苗与卡介苗预防接种、免疫规划资料的收集与整理、疫苗可预防疾病监测、处置及防控策略;对疫苗接种率开展详细分析,并邀请河南省金卫信工程师对信息化系统进行现场培训。 培训后设专场考试,发放合格证书,持培训合格证者方可上岗。              

区卫健委副主任王安定在会议中要求各单位要加快免疫规划信息管理系统提档升级,进一步强化预防接种单位建设;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等法律法规培训,有效将传统免疫规划工作传统方法与信息化相结合,增强责任意识,提升服务理念,全面提高预防接种队伍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区疾控中心主任陶向丽强调各单位要加强预防接种单位规范管理,提高服务水平;充分利用信息化系统做好预约、通知及查漏补种工作,全面提高疫苗接种率;加强疫苗追溯信息系统建设,充分采取信息化手段,实行疫苗生产、流通和使用全程追溯,进一步规范和强化疫苗供应及使用管理;严格按照《疫苗管理法》及预防接种工作规范要求规范接种,做好“三查七对”,确保辖区疫苗接种安全。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各级职责,我区免疫规划工作将以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形势下预防接种工作为契机,增加责任担当,练就过硬专业技能,全面提升预防接种工作质量,为市民健康保驾护航。(图文:区疾控中心 张艳 单位审核:王淑艳)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