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美丽鹰城第五届平顶山市文艺展演新华区选拔赛隆重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26       浏览次数:

为推动全市文化建设实现新跨越,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繁荣基层文艺创作。 8月25日上午,欢度七夕“美丽鹰城”第五届平顶山市文艺展演新华区选拔赛在鹰城广场拉开帷幕。

活动特邀请平顶山群艺馆活动部主任、平顶山舞协副主席贾淑惠,新华区区文化馆馆长刘娜,新华区科协反邪教办公室主任张永强,民进新华总支委员、二支部主委张大勇,新华区委宣传部文艺科科长徐英等作为本次活动的评委。

此次新华区文化馆做了大量工作,7月份就开始宣传、发动、通知到辖区街道文化中心负责人,利用现有媒体切实做好宣传报道工作,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前期报名近五十个节目,经过筛选,进入最终选拔的有三十九个节目,包含声乐、器乐、舞蹈(舞台艺术舞蹈)、戏曲、主持(朗)、街舞(鬼步舞)、小戏小品、曲艺8个门类, 展演以线上和现场比赛形式进行,比赛范围为全区业余文艺爱好者,参赛者按年龄分为少儿组和成人组。少儿组的舞蹈《花儿朵朵》开场,诗朗诵《 严东冬移情赞美白衣天使》,合唱《把一切献给党 》大气豪放、激情豪迈,舞蹈《书简舞 》,民乐合奏《康定情歌》。少儿组器乐独奏《成都》,诗歌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声乐组合《 童心向党 爱在中国 》等优秀节目将整场演出一次次推向高潮。

此次选拔作品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准和鲜明的时代特色。为下一步培养高水平的基层文艺队伍,创作更多优秀基层文艺作品,提高文化服务力,增强文化凝聚力,提供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图文: 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张新倩 周素雅 单位审核:刘娜)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