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多项措施做好“七夕节”婚姻登记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26       浏览次数:

今天是农历七月初七,传统节日“七夕节”,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服务理念,采取多项措施为群众高效快捷地办理结婚登记。

一是积极筹备、精心部署。七夕前夕,提前做好电脑、复印机、打印机等设备的检修和维护工作;二是通力合作、各司其职。增加服务人员,分别设立资料初审岗、受理办证岗、政策宣讲岗,按照初审—受理—审查—登记的程序有序办理,节约登记时间,提高办证效率;三是提前到岗、便民利民。为最大限度的满足群众登记需求,婚登人员提前到岗,做好办证前各项准备工作,加强同婚姻当事人的沟通、政策解释和服务工作,确保每一对新人顺利领证;四是开展特色服务。增设七夕特色拍照墙,为每对新人送去祝福的玫瑰花,为新人营造浪漫、舒适的办证环境。据统计,当天共办理结婚登记90对。(文字:区民政局 邵媛媛 单位审核:王军)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