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总统计师刘冬芹莅临新华区检查指导劳动工资统计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04       浏览次数:

93上午,平顶山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刘冬芹一行三人到新华区开展劳动工资数据质量核查工作,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合义,副局长郭晓峰等相关人员陪同。

检查组先对6家停产停业单位进行了实地核实,随后走访了平顶山市中医院、中业人力资源、九天城劳动服务等12家企业,对企业2019年及2020年上半年总分类帐、工资花名册、工资明细等数据进行了逐一核查,就报表上的相关指标与企业统计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对统计人员个别指标概念不清、从业人员分类不清等问题进行了指导。

督导结束后,刘冬芹对新华区劳动工资统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当前数据质量核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具体要求。她指出,一是要充分重视劳动工资统计工作,深入理解劳动工资统计相关指标的涵义、计算方法和社会意义;二是要积极利用统计联网直报系统相关功能,提高报表填报效率和准确率,避免人为计算或操作失误;三是要严格按照河南省统计局《关于开展劳动工资停机数据质量检查工资的通知》豫统人劳函[2020]9号的要求,加大督导力度,增加数据核查次数,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全面提高数据质量奠定基础。(文字:区统计局 刘方方 何少丹 单位审核:郭晓峰 王水亮)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