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统计局扶贫工作队:捐赠10吨水泥 村民拍手称赞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0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统计局扶贫工作队在区委、区政府的号召下,积极投入到扶贫工作中去,开展“抗疫情、补短板、强弱项、促攻坚”活动,派驻纪检组对此次活动全程监督,不断把精准帮扶工作引向深入。

据了解,自脱贫攻坚号角吹响以来,区统计局扶贫队员积极工作,克服种种困难,村容村貌和贫困户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很大提升。叶县保安镇李湾村共有182户737人,耕地面积1980亩,村民的出行和运粮有一条必经的狭窄土路,因常年未经修缮加上今年雨水较多,让土路变得坑坑洼洼,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出行十分不便。一遇到雨雪天,泥泞难行,村民们多次向村两委反映这项问题。扶贫队员住的两间村部房屋因老化,屋顶多处开裂,每逢雨天都出现不同程度的渗水、漏雨现象,给扶贫队员的工作和生活造成了困扰。

要想富先修路,绝不允许让乡亲们的运粮车再陷泥潭!也不能让扶贫队员生活和工作受影响,区统计局局长张合义和区数字城管中心主任王小栓深入实地了解情况后,与派驻纪检组专门召开会议商议解决办法,在专项经费紧缺的情况下,想方设法捐赠10吨水泥用于李湾村的道路建设和村部房屋修缮。

据悉,这只是开展结对帮扶精准帮扶和用心帮扶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区统计局扶贫工作队还带领村两委人员去南阳内乡考察项目、积极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为孤寡老人送温暖等,得到了广大村民的称赞和好评。

扶贫帮扶工作开展以来,派驻纪检组就积极介入,将日常检查与专项巡查结合起来,不断探索和创新监督方法和机制,针对捐赠和帮扶情况,通过深入调查和实地暗访检查等方式进行全方位监督,确保了捐赠帮扶阳光透明。下一步,派驻纪检组将持续推进监督检查工作,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保证脱贫攻坚工作做到清正严实,组织放心,群众满意,”派驻纪检组组长徐萌说。

“扶贫工作是民心工程。下一步,区统计局扶贫工作队将在派驻纪检组的监督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强化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决心,压实脱贫责任,瞄准短板弱项重点突破,把每项工作都做精做细做实,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党组书记、局长张合义说。(文/图:区统计局 庞俊苗 单位审核:王水亮 郭磊)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