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环保局以“党建+”为引领开创工作新格局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1       浏览次数:

为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激发全局党员的党性意识和责任意识,近日,新华区环保局党支部开展了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召集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抗战电影《八佰》。

近年来,新华区环保局不断加强党建工作,以“党建+”为引领,坚持“用党建引领发展、以党性规范行为”的工作思路,将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努力打造业务过硬、群众放心的环保队伍。

党建+学习载体,增强履职尽责能力。局党支部高度重视党员学习教育,以“三会一课”为主要载体,通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举行演讲比赛、道德讲堂等措施,创新学习教育形式,提高党员干部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理论教育效果;加大党建教育阵地建设,以党建教育活动室为基础,扎实推进党建文化进机关,增强全局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

党建+支部建设,强化党员队伍建设。局党支部结合行业实际加强党支部建设,坚持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将党建工作各项任务指标纳入全年度工作目标,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相互渗透、齐头并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规范退休党员管理。局党组成员、班子成员与党小组、各科室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设党务公开栏、举报箱,通过公布举报邮箱和举报电话等多渠道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党建+服务能力,打造服务型党组织。为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入融合,局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强化业务服务能力建设。通过开展“企业服务日、“一次办妥”等便民活动,变“人跑”为“工作人员办”,不断提高群众办事效率。

“围绕‘强基础、重创新、有特色、见成效’的工作思路,区环保局将始终把党建工作作为引领环保工作的‘航向标’,不断开创环保党建工作新格局。”新华区环保局局长王巧丽说。(图文:区环保局 张祎)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