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统战部举办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5       浏览次数:

911日上午,区委统战部举办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讲座。民革新华区总支主委、大乘律师事务所律师雷鸿勋主讲。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志伟主持会议,区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成员60余人参加了讲座。

雷鸿勋围绕民法典是一部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法典及民法典的主要制度与创新等方面的知识,并就民法典实施后“自甘风险规则”、“自力救助规则”、“保险优先规则”、“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垫付规则”、“好意搭乘规则”、“后立遗嘱优先规则”等新规则作了全面解读。

陈志伟指出,《民法典》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民事领域的基础性、综合性法律,雷律师结合社会热点,深入浅出地对《民法典》进行系统、详细的讲解,对于我们学习《民法典》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他要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在各自岗位上进一步强化法律意识和法治意识,当好《民法典》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更好地依法办事,为法治社会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文字:区委统战部 尉凯 单位审核:陈志伟)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