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圆满完成第七人全国人口普查“两员”选聘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7       浏览次数:

为确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顺利开展,新华区按照国家、省、市人普办统一要求,采取有效措施,高效完成两员选聘工作。

吹好聘前 “监督哨”。按照七人普两员选聘要求,区人普办主动与各镇、办(管委会)对接,区纪委监委派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紧盯选聘“关键环节”和“关键人员”,从选聘通知发布到报名资格审核进行严格周密的把关,对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进行了分析、预判和提醒,整肃考风考纪。同时,加强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充分调动选调人员的工作积极性,消除选调人员的后顾之忧,创造条件稳定普查人员队伍。

站好廉政“监督岗”。区纪委监委派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普查用具发放过程,普查摸底、正式普查登记等工作过程。持续加大普查宣传,在普查区公示负责普查人员照片,公开举报电话,设置意见箱,畅通监督举报渠道。严格禁止借助普查名义“吃拿卡要”,倡导微笑普查,文明普查,杜绝一切普查中不耐烦等烦躁情绪。同时,重点关注流动人口信息,加强对流动人员统计服务,满足群众各方面需要。

严格事后“监督关”。架好“高压线”严惩普查登记中弄虚作假、少登漏登等行为,建立普查数据质量追溯制,持续释放“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坚持依法普查,依规普查,签订保密协议书,严格遵守普查保密规定,严禁公开个人和家庭的登记信息,坚决抵制各种干预普查数据的行为,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

截至9月14日,新华区顺利完成“两员”选聘工作,共选聘“两员”1680名,其中普查指导员307名(其中304人兼任普查员),普查员1373名,两员中学历为专科以上的达到70.9%,为下一步开展入户摸底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