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对我区水资源节约利用情况进行视察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4       浏览次数:

9月23日上午,区政协环资委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我区水资源节约利用情况进行视察。区环卫局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视察组先后来到市公安局东侧的“十星级”公厕、稻香路向北沿线中水使用施工现场、凌云路师专垃圾中转站等地进行实地查看,听取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我区在水资源节约利用工作方面的措施、成效。

视察中,区环卫局局长吴群峰就我区用水基本情况、我区水资源利用存在的问题以及我区目前在水资源节约利用方面的做法等进行了汇报。吕淑敏、王国平、张大勇、张佳峰、霍进杰、张好信等委员围绕汇报和视察情况进行了发言。委员们建议,一是积极推广节水技术应用,降低水资源消耗,推动水资源高效利用;二是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积极改善污水管网建设相对滞后、老城区雨污分流不彻底等问题;三是坚持开源与节流相结合,通过运用多种手段,做好中水供给与利用,统筹调水、引水、科学用水;四是加大宣传引导,提高全社会的节约用水意识。

通过视察,委员们认为,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发挥政协优势,积极协商议政,切实做到参政为民着想、议政为民谋利、监督为民维权。二要问计于民,围绕加强水资源节约利用,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提出可操作、有针对性的建议。三要以身作则,传递节水理念,营造节约用水人人有责的氛围,影响和引导身边群众,形成良好的节水习惯。(文字/摄影:田戈 单位审核:陈飞)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