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疾控中心开展9.28狂犬病宣传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8       浏览次数:

狂犬病是一种由狂犬病病毒引起的人兽共患传染病,又称恐水症或疯狗病。临床多表现为极度兴奋、狂躁、流涎和意识丧失,最终因局部或全身麻痹而死亡,是病死率最高的传染病2020年9月28日是我国第14个“世界狂犬病日”为大力宣传普及狂犬病防治知识,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狂犬病防治工作,结合当前创建文明城市活动,新华区疾控中心组织辖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企业职工医院等多家单位积极开展狂犬病宣传活动。

“共同努力,使狂犬病成为历史”是宣传日永恒不变的主题,在各个宣传咨询点,参加宣传的医务人员采取悬挂横幅、张贴版面、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详细为前来咨询的居民讲解健康饲养宠物、动物疫苗注射、被狗或猫抓伤后的伤口清洗和人狂犬疫苗注射程序、注意事项等;本次宣传共设置咨询台60余个,悬挂横幅(LED电子屏)65条、张贴宣传版面20块、发放宣伟单1000张。

通过宣传咨询,极大地提升了居民的狂犬病知识知晓情况;狂犬病重在预防,首先要从源头上控制,提倡文明养犬,给猫、狗接种狂犬病疫苗,遛狗时拴好狗绳、给狗狗戴上嘴套;被猫狗咬伤后,须及时进行规范的暴露后处理。让我们共同努力,拯救生命,减少狂犬病的发病。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