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疾控中心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月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9       浏览次数:

9月1日28日,区疾控中心与光明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湛北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体育场社区、朝阳社区等多家单位联合开展了“三减三健”为主题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月活动。借此时机向公众宣传健康要加油  饮食要减油”的饮食减油理念及“915”(就要5克)的减盐理念,传播相关核心信息知识,促进全社会共同关注并践行健康生活方式行动。

鉴于当前新冠肺炎防控形势,本次活动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通过微信公众号、线上知识有奖竞答、悬挂横幅、展示版面、设立咨询台,发放相关健康教育资料等方式展开。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的市民发放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相关知识要点手册、慢性病防治知识宣传册等3000余份,发放健康五件套200余套。为大家讲解 “三减三健”(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知识,并免费为过往行人测量血压。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传播和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同时积极倡导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坚持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不断提升居民健康水平,使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健康生活方式的意义,呼吁公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达到有效预防和控制慢性病的目的,深受到广大市民欢迎。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