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生计生监督所:文明执法有温度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12       浏览次数:

为全面做好文明城市创建,营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城市综合环境,新华区卫生计生监督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辖区宾馆、超市等公共场所开展监督检查,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本次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了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情况,以及禁烟标识张贴和公共卫生用品用具消毒等情况。共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136份,并要求限期进行整改,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此外,为切实转变执法方式,提高城市文明程度,新华区卫生计生监督所还提倡“温度”执法。一次公共场所执法中,公共卫生监督科长谭皖豫在了解到一家理发店业主家中有脑瘫孩子,一家人的生活及其困难,由于该业主文化水平低,她每次劝说执法都把卫生监督意见书一字一句读给该业主听,再耐心劝导,并在请示卫生计生监督所兰鲜峰所长后又为其协调了公示栏、禁烟标识、核心价值观等用品,最终该业主深受感动,积极配合工作。该业主特意赶到新华区卫生计生监督所送上一面锦旗。他说,你们工作人员执法有“温度”,自己也要为平顶山市的发展贡献力量。

近年来,新华区卫生计生监督所始终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以“规范执法、文明执法”为指导,切实转变监督执法理念,由监督执法变成指导服务,由冷漠的执法人变成热情的服务者,与监督对象的话更多了、心更近了,认可度也更高了。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