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送戏下乡到基层 文化惠民暖人心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12       浏览次数:

10月10日上午, 新华区2020年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文化下基层首场演出在新新街校尉营村举行,标志着2020年新华区文化惠民送戏下乡工作正式拉开帷幕,现场近百名群众参加活动并观看演出。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赢得村民的阵阵掌声,在送文化“大餐”的同时,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大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向基层送去文化“餐具”。

演出在戏曲豫剧《清风亭》中拉开帷幕,《抬花轿》、《人欢马叫》、《三娘教子》、《驻村书记》等经典戏曲选段通过专业戏曲艺术家们生动的表演让台下观众为之震撼。喝彩声、鼓掌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表示能在自家门口就看到这么专业这么好看的节目,真是太好了,纷纷感谢党和国家对基层群众的殷切关怀。

今年送戏下乡活动共安排8场,平顶山市鹰之声戏剧表演公司的艺术家们将携带精心排练的优秀剧目深入全区乡镇进行巡回演出,让广大群众近距离感受传统戏曲文化的艺术魅力,让群众在看戏中领会党的政策,体会党的关怀,在潜移默化中提高群众的思想素质、文化素质。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